正文 卅七、内阁性质争议

唐绍仪是民国首届内阁总理,北京的民国政府,一半是承继前清的旧政府;另一半是南京移的临政府,所一切零乱无章。其各机关情况致是:

外部新人较少,仅加了四人。陆军部参谋处容纳新军人最,湖北一省就了300人。财政部仅设筹备处,一律的旧人,待南方人才分司。内务部一直闭锁,不内务部前清末年一直掌握在赵秉钧手中,内务部实际所管,有内外城巡警,巡察有巡警厅,人员均照常,所一切无变化。教育部新旧杂,分司办,最有规模,立才一月,就合升法律、政治、财政三校法政堂,调换校(清的北京堂)校长,严复校长兼文科长,王世澂法科长,洪铸工科长。司法部总长王宠惠曾通告,谓南北一视同仁,无分彼此,其派的接收人员,南四北五,同订立规章,荐任由总长行征辟,委任一律考试,但报考者仅九人,因旧日观念,司法系冷衙门。最热闹的是通部,因施肇基一任便裁了500人,留40人,被裁的人吵闹很厉害。旋肇基本是办洋务的,洋文甚佳,曾随清醇亲王德国,人外务部任丞参,专管中俄涉。唐绍仪组阁本内定施财政次长,因唐兼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卅六、袁唐分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