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五十八、黎元洪北上入瓮

黎元洪张振武案,已经身不由己,非跟袁走不了。二次革命,黎更是一面倒向袁,袁知黎爱戴高帽子,曾亲笔写“民国柱石”四字制匾送黎。袁国民党决裂,又亲书“中华民国副总统府”八字,制宽五寸、长四尺八寸的长匾,派专使送武昌,挂在督府门外,黎乃袁由怀疑理变悦诚服的理。迭次通电,:“先选举总统”电,“解散国”电,有最麻的是:“请叙袁克定赞助共功”一电,是一通拍马屁的电报,不竟碰了一鼻子灰。袁复:“酬庸典,待有功。儿辈何人,乃蒙齿及!鄙人勉服国务,乃救民,岂有荣施,及属。若援奚午举子例,并无谢玄破秦功,损智益愚,人所戒,庸材薄殖,何德何?俟其阅历稍深,或堪造就,公奔走,待诸将,幸勿复言,重吾。”

黎虽袁死塌归顺,是袁却不放位“民国柱石”摆在湖北督的位子,早在袁接收南京临政府,就表黎参谋总长的命令,其意是位高无实权的位子换湖北督职位。二次革命,袁在南方兵程中,一忽儿黎兼领江西督,一忽儿黎兼领湖南督,其目的是在绕着圈子黎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十七、袁解散国民党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