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五十九、章炳麟龙泉寺“读书”

黎元洪黄远庸所提的章炳麟(太炎)是古怪人物,他的疯癫行动,他国一著名。他是浙江余杭人。1866年世,曾在台湾、日本海担任报纸主笔。民国前10年(1902年)他在海蔡元培(孑民)、吴敬恒(稚晖)等组织中国教育,并创办《苏报》,鼓吹革命。二年生了《苏报》案,在海英租界审公廨的额外公堂“苏报逆不,污蔑今”的罪名被控,被判监禁三年,罚做苦工。他是鼓吹革命入狱,因此名不胫走。狱又赴日本主持《民报》的笔政,初期革命最重的一支笔。

袁世凯初任总统,笼络革命党社知名士,便东送一屯垦使,西送一经略使,是些有衙门的官儿,按其内容,顾问差不了少。袁的意不是利爵位羁縻“英雄”。章获一筹边使的头衔,打马进京,在挎蓝贴着“筹边使章”的封条,向袁1万元的办费,走马吉林任。他真的兴高彩烈,一显身手,展其筹边伟略。达目的,却有人欢迎他,他榻旅馆,司身份传见吉林西南孟宪彝长春知府德养源。两人不理他,他气一佛世,二佛升,他乃暴跳雷见吉林督陈昭常说: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十八、黎元洪北上入瓮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