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九十二、陈宦求和与四川独立

四川的北洋军不肯替袁力死战,士气很低落,因此在战线袁军虽压倒数,超护国军,是打一平手,除了陈宦蔡锷有信使互通款曲外,冯玉祥曾先两次派人蔡锷接头,表示决响应义,愿意联络在四川的北洋军采取一致行动,他主张袁台推举冯国璋继任总统。蔡叫冯先劝陈宦宣布独立。张敬尧有信给蔡,申述人的主张,表示决不项城一人争总统。蔡是叫他宣布独立,行动证明。他回答说集合各军代表在泸州举行一次议,求一致。

陈宦请蔡锷停战书:

“云南此次,全国皆知,原由爱国见,并无丝毫人恶感。兹者帝制经已取消,公等目的亦已达,局尚岌岌不终日,凡国前提者,即设法维持。蔡公爱国达士,亦与表同意。兹请通示前敌,暂行停战,便双方讨论善办法。敝处亦分示北军长官,立即停战。素仰我公公无,谅不趋人感情,有教我。其余详细办法,已面嘱敝处代表,亲赴台前,面述一切。”

蔡锷复陈宦书:

“敬诵函,领宏教,不胜钦佩。所云此次云南,特护国见,诚诚。锷等,军态度,表示国人反帝制意。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九十一、冯、张、倪南京会议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