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一○五、奉天的内讧

袁称帝,湖北奉闹将帅不的纠纷,现在追叙一。原湖北将军是袁的干殿段芝贵,是办军务的王占元不段放在眼中,迫段离鄂;奉将军是张锡銮,袁世凯的兄,曾招安张霖冯德麟,袁老兄从直隶督调奉督,是因张锡銮张霖、冯德麟二人有恩,现在张是廿七师师长,冯是廿八师师长,是奉的实力派,派别人督奉,怕两位师长反,派张锡銮督奉,一方面张在关外久,有威名,又与张、冯二将有旧,应该是人相宜。怎知移势易,有一不变的,张、冯两人觉位老长官奉,是因靠他二人政治资本,他待老长官的态度就颇冷淡。

张锡銮段芝贵受部悍将的白眼相加,他向袁哭诉,尤其是段(人称段芝贵段,别段祺瑞),一再、再三向袁面泣,段芝贵的父亲段有恒,在年张霖受抚,是张的保人,所袁认让张、段二人调,或许缓一,民国4年8月18日,袁表命令,鄂、奉两督调,张锡銮奉督鄂令,曾题诗云:“二十年前一少尉,今府鄂王城。”又有留别属僚的诗:“一身就等鸿毛,回首辽夜月高,独架风轮先马卒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○四、浙江的变动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