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一二五、桂系自救反皖

护法军政府在广州并不意,因桂系不予合,桂系有桂系的打算,他视两广桂系的势力范围,陆荣延希望让湖南北洋派桂系中间的缓冲区。傅良佐入湘桂军便在湘桂边境黄沙河增兵布防。陆荣廷希望北方的直系牵制皖系,使段祺瑞在湖南兵的计划流产。冯国璋曾派密使南宁访问陆荣廷,陆冯的密使表示,国问题并无见,不必须是一国,不北边一,南边又一。至湖南问题则应该恢复原状,划湖南南北军缓冲区,允许湖南治,保证互不侵犯。冯虽同意陆的主张,是段兵冯无法阻止,因此冯陆虽声气相通,是却不阻止段的军行动。

桂系鉴湖南局势严重,直系无力,湘军无力单独抵抗北军,北军果占领全湘,二步目标是两广,因此陆荣廷乃在南宁召集军议,桂系的广东督军陈炳焜奉命邀请护法军政府的海军总长程璧光南宁陆荣廷商兵援湘问题。

10月2日南宁军议幕,陆荣廷慷慨言,痛斥段祺瑞投降日本动内战,号召席全体人员签名宣誓,表示抵抗皖系军阀的决。议决定由两广局陈炳焜、谭浩明、程璧光、李耀汉联合通电,痛斥段祺瑞,列举段的罪行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二四、段祺瑞在湖南碰壁目录+书签一二六、关外的变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