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一六○、靳云鹏组阁

龚湛的代阁代不,呼的人物是陆军总长靳云鹏,他是段祺瑞的四金刚一,是张霖的儿女亲,是曹锟的换帖兄弟。在徐世昌段祺瑞内阁总理人选意见不一致的候,靳算是一各方勉强通的人选。

8年9月19日曹锟表效电,又22日与张霖联合表养电靳捧场,不靳有政敌,他的政敌不是外人,却是段的灵魂与智囊,是段的四金刚一徐树铮。徐虽反靳,是形势靳有利,所他的反归无效。9月20日北京政府公布命令准许龚湛辞职,派陆军总长靳云鹏兼代国务总理,李思浩兼代财政总长。25日靳就任代理国务总理,一人命令是聘张志潭协助处理内阁务,张志潭是徐树铮的死头,一很明显靳徐是针锋相了。靳代阁,吴佩孚了一份贺电,虽吴是一的师长,却给靳带了极的光宠。

钱训内阁是8年6月13日辞职的,此一直是代理,正式的国务总理由徐世昌、段祺瑞各有意见难产生。现在靳云鹏既各方的同意,又是老徐(徐世昌)所痛恨的徐(徐树铮)的敌人,徐世昌很满意,因此拟正式咨请安福国,提名靳国务总理,请国予通。徐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五九、直皖争夺上海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