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一六三、七总裁内讧

广东的军政府包括:国民党、政系、桂系、滇系、粤系,及名流派唐绍仪等。意见并不一致。前面已叙述广东桂系与方派粤系军人的斗争,驻粤滇军的内哄等。粤系军人首领前广东省长李耀汉被桂系迫台赴港养病,仍保有肇军总司令的名义,其部将翟汪代理省长,古日光代理肇阳罗镇守使,其他粤系军人广惠镇守使李福林、警卫军统领魏邦平李耀汉有密切的联系,所桂系粤系戒未除。民国8年6月12日广东督军莫荣新进一步令通缉李耀汉,并收其财产,派桂系健将林虎继任肇阳罗镇守使,军政府令罢免李耀汉的肇军总司令一职,14日林虎前赴肇庆布置一切,是在广东的桂系准备武力铲除李耀汉势力的具体行动。由桂系的压力,广东代理省长翟汪力辞代理职务,派张锦芳暂行护理省长。

桂系在广东广东军人的压制行,引了广东人民各方面的极反感,因此广东人民举行了罢工、罢市、罢课表示抗议。广九、广三铁路火车停驶,广州市电灯不明,形势极紧张。候广东老百姓希望桂系力量够早日被逐,他曾有计划拟选举伍廷芳省长抗桂系另派省长。同在军粤系方派连络国民党内的粤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六二、滇军在粤分家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