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一七一、惩办祸首处理善后

直皖两系从冯国璋入京接任总统即始冷战,前历三年,是北洋军阀统治期间一特色——冷战期长,热战期短。直皖冷战了三年,是打仗不三四。尤其怪异的,是两系的阵容并不鲜明,真正敌的,在皖系方面是段祺瑞徐树铮指挥的边防军,在直系方面则是曹锟吴佩孚所统率的直军。其他各省的两系军人按兵不动,坐观败。

边防军战败,一倒台的是段祺瑞。段的失败给徐世昌带一丽的幻,段未倒前,徐有芒刺在背,现在太政府既垮,他是北洋的元老,做北洋派的真正领袖了。徐世昌是公认的老狐狸,他有他的打算,他在直奉两系间保持一均衡,同希望其他各省的军阀保持原有盘位,与直奉两系造鼎足三势,互相牵制,他就一有职有权的总统了。所他希望直奉军不进北京城,至战争完了的——惩办祸首、撤销边防军、改组内阁等等,最由战胜一方提具体意见,由他——总统统一办理,他主张段宽,不已甚,解除了兵权,就由安居,且应予相的优遇,至皖系安福分子,除了少数首外,尽量少予株连。

徐的宽主张颇张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七○、直皖的三天战争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