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一八二、孙中山在桂林主持北伐

桂系退广东,赵恒惕任了调人,劝陆荣廷宣布广西治,并愿劝陈炯明勿攻广西,主张两广因“志同合”永息争端。10年3月13日陈炯明通电赞赵的意见,并保证“两广一,不生兵戎”。3月19日陈又督军名义(西南各省改督军总司令)致电广西督军谭浩明,表示愿与桂军“各守边防,毋相侵犯”。

陈炯明向桂系军阀表示友态度,正是孙中山主张讨伐“桂贼”的候。孙陈炯明那些“友”电报,光火,气摔了一茶杯,打算不理陈炯明,派遣唐继尧“援桂军总司令”,滇军骨干,由滇黔进攻广西,己则亲率一部分效忠的粤军进攻梧州,滇军师桂林。

桂系本身有极的矛盾,前桂系占有广东,广西内部相安无。因桂系的干人物向外展,各有局面,各有千秋。现在退回广西,一贫瘠落的乡,怎容纳脚色。是问题丛生了:军饷是一问题,防区是二问题,权力是三问题,是最的问题。因权力问题解决,其他问题迎刃解。在桂系中,陆荣廷是顶尖人物,陈炳焜、莫荣新、谭浩明做督军,沈鸿英有做督军的野,现在一山藏了老虎,何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八一、湖南谭、程、赵之争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