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二○○、从汪大燮到张绍曾

汪燮民国11年11月30日午9半通电就职,了晚9点钟忽通电辞职,什辞职呢?原由汪不愿兼财政总长,拟推荐黄郛担任,是黎元洪却认黄郛资望太浅不予同意,汪燮认己连推荐一财政总长无权力,因此愤通电辞职。黎一听汪在闹掼纱帽,慌了手脚,赶忙赔不是,催汪送任命状盖印,是汪又通电复职了。

汪内阁是黎元洪使元首特权己提的,因王内阁已不继续,他又不愿让津保派分子组阁,所才找汪。由汪各方面无恩怨,他扮演渡内阁最恰,争取间再物色一位各方接受的新总理。

汪内阁名单是黎元洪所提,内务总长高凌霨、财政总长汪兼、外总长王正廷、陆军总长张绍曾、海军总长李鼎新、司法总长许世英、教育总长彭允彝、通总长高恩洪、农商总长李根源。

汪内阁表,12月1日吴景濂、张伯烈首先通电表示反,2日曹锟表文电云:

“汪燮乃具保罗文干检察厅人,许世英与奥债有关华意银行总裁,绩任长高恩洪既有力庇罗案行,又有抵借京绥路新案,阁员斯,是国提查办罗案,有意消灭。似此新阁,不但有蔑视国嫌,更何符人民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九九、福建的三角斗争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