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二○七、曹锟贿选

国议员担了总统选举的主角,因此在总统未产生前,议员便奇货居,高身价。拥曹派了完选举曹锟总统,需拉拢国,是众议院议长吴景濂就的关键人物。

吴景濂有他人的打算,他有意包办选,同争取在曹锟政府中任国务总理;退一步说,做不国务总理,曹锟给予相的酬报。不拥曹派认吴有借机勒索的企图,所提条件是瞒喊价,难答应,是又不完全置不理,因在选工非依赖吴不。

在选问题短兵相接,有许议员真是丑态毕露。从所谓议员任期延长,加选又逼眉睫,因此兴高采烈,眉飞色舞。所注意关的问题就集中选票的票价。票价有连带关系的是付款的办法,因卖票的怕投了票拿不钱,买票的则怕付了钱议员不投曹锟的票;票价的寡因人因异,同是一议员,同是一张票,是喊价不同,卖价不同,不同。至付款是现款抑支票?支票是即期是远期?票人是谁?银行是哪一?是争论的问题。

9月12日一次选举召,由人数不足流产。因此津派保派国中的选派慌了手脚,忙做一团,不知何是。13日晚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○六、国会自行延长任期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