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二○九、东南的和平公约

民国10年,卢永祥就东南炙手热的人物,了12年曹锟贿选,正是直系的,皖系身的卢永祥却在东南屹立无恙。

卢永祥掌握浙江海,反贿选反直系的国议员又集中海,是他便局的中人物。卢在浙江拥有四师一混旅的兵力。12年6月13日北京政变,江浙士绅鉴直皖、直奉二次战争终将不免,浙卢与苏齐(江苏督军齐燮元是直系将)必将决裂,乃由海总商主张仿照庚子年东南互保公约,由两省军民长官协议,共同维持治安。浙卢苏齐迫民意,乃通电表示保境安民。

12年6月27日卢永祥通电反贿选,黎元洪代表金永炎、政系代表韩玉宸及奉代表、西南代表均麇集杭州,是杭沪顿反直系运动的中,一,外间便盛传直系方面准备武力付浙江。

7月中旬,传说山东督军田中玉因临城劫车案的影响,将职,直系派王承斌率师督鲁,与江苏的齐燮元联合压迫东南。杭州商乃派代表南京请求保全平,海及江浙各团体求局切实保证所谓“保境安民”的承诺。

7月26日安徽军务督办马联甲南京,一谣言顿炽,传说津的直军原拟进驻江苏,现改由皖南袭取浙江,报盛传王承斌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○八、卖布总统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