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二一八、冯玉祥和国民军

冯玉祥“阵义”,回师北京,造直系惨败,有人称“倒戈”,他则称“首革命”。在民国史是一件。

冯玉祥原籍安徽巢县,因少投军,长居保定,故操保定土音;冯治军有其独特的手法。冯的练兵诀有三:一、他的兵源,是专门挑选直、鲁、豫三省的壮丁,燕赵古慷慨悲歌士,且体力亦较胜南人,朴质无华,易予统驭。二、兵丁入伍,每人教识字两百,,冯所达的粗浅命令或训话,就融贯通,收实效。三、特重技训练,击、刀、木马、铁杠等操。冯己平日的服装,士兵一,穿的是二等兵的军服,亦不挂将级领章。经常每日黎明就操场,先幕僚竞赛跳越障碍物,接着便集合全体官兵跑步,及器械操等。约莫一,便登坛训话。

他信奉基督教,其部张江曾费精印新旧约《圣经》一万部,分赠军中同志,冯玉祥称他主教。张曾修造教堂一所,每逢礼拜日,宣其中,实行“军教主义”,并称“真救世军”。西北军的臂章,并“真”字头,面写着“真救国,真爱民”。“国民军”称,似滥觞此。张江所印《圣经》,封面题:“此经”,金字辉煌,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一七、曹锟变成阶下囚目录+书签二一九、段祺瑞入京摄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