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二三六、国民军退守北京

早在郭松龄兵变前,民国14年11月,国民军二军军长兼河南督办岳维峻,即曾派李纪才总指挥,率田维勤、陈文钊、王蔚三师入鲁,驱逐奉军张宗昌。双方部队曾在泰山西的山麓展激战,奉军张宗昌虽是杂牌军,是战斗力极强,又有东北兵工厂制造的迫击炮,因此岳军伤亡颇重。在战程中,李纪才曾秘密派遣轻装部队由泰山东麓径抄袭济南,是一支奇袭部队,掩入了距济南的八洼。张宗昌仓促间回师不及,唱了一幕空城计,由警察卫队抵御。

由李纪才部队有援,所功败垂。

正是国民军三军孙岳所部全力进攻津的候,所津的李景林便山东的张宗昌组了直鲁联军。

郭松龄师关外战败的候,李景林则在津败给了国民军,14年12月24日国民军进入津,李景林退入日租界,25日乘日轮赴青岛。

国民军占领津,冯系高级将领张江、李鸣钟、宋哲元、邓宝珊、唐均集聚津。冯玉祥派孙岳直隶督办军务,邓宝珊帮办军务。津由国民二三两军接防,国民一军部回防西北,张江回张口,所部移驻京津线,李鸣钟回绥远,唐部驻津榆线,宋哲元部一师两旅孙连仲率领追击李景林军,助国民二三军攻鲁。

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三五、奉军入关击冯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