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二三八、颜惠庆摄阁

15年4月15日,国民军退北京,夜王士珍等与警察局吴炳湘议至深夜,决定三点:(一)派专使阻奉军直鲁联军入城。(二)北京城内治安由警察维持。(三)城外治安由唐负责。是16日国民军撤退完毕,段祺瑞即密令唐军分两队入城,一队进驻鹿钟麟的警卫总司令部;一队进驻坛。

张霖4月16日曾有十万火急电致张宗昌、李景林、张良褚玉璞,不许他的军队进入北京城,电云:

“津张督办效坤、李督办芝辰、张军团长良、褚总司令蕴山鉴:此次我军共申义讨,攻北京,薄海人,同声快慰。查京师首,国本所系,使馆林立,中外具瞻,年赤贼蟠据,残民逞,鹿贼弃军潜逃,秩序益扰乱,方苦痛不堪,我军师义举,志在救民,业经迭电申明军纪,严加约束,弟等谅有同情。前已与吴玉帅电商,各方军队,均不入城,免民惶恐。古代建筑、清宫故址及历代重宝,均须妥保护,示优崇,务使市廛不惊,秋毫无犯,维军纪慰人。易胜企盼!并将此电希严令前方各将一体凛遵。将军。铣。”

但是由唐部队已入城,所各方军马始入城。17日直鲁联军师长王翰鸣率骑兵二百,入京谒治安,表示唐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三七、吴拒冯系投靠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