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二四四、吴佩孚痛失湘鄂

湖南战局是革命军北伐的首次师,15年5、6月间,七军钟祖培旅及四军叶挺独立团进抵衡阳、安仁区,遂使唐生智部在衡山、金兰寺及绿田、龙湾等处危急情势消失。6月旬湘军在述区战斗不利,退守涟水及综水北岸。6月旬革命军四军十、十二两师集中安仁,七军二、七,八等三旅亦已达永丰附近。

吴佩孚在南口,深知湘局严重,遂令原计划分四路兵力援湘的宋霈、王庆、唐福山,董政国等部增援,并令航空队率飞机两架及兵舰十余艘入湘备战。吴因己一不南,所责叶鑫部保有醴陵、湘潭、湘乡线待北军援。不料革命军势破竹,雷霆万钧力迅速集中进迫。湘军处境恶劣,直系在南方的乃急电吴南,吴因南口战不分身,乃电鄂督陈嘉谟:“北方战吃紧,身万难南督战,务请与李倬章、董政国、宋霈等衷共济,协助御敌,勿令敌军侵入鄂境。”

吴本希望征服全湘进军西南,其形势日非,则希望保持原阵线图进展,现在则希望在湖南战,不使革命军进入湖北。

北伐军决定在湖南提早动攻击,期一举规复长沙,打通北伐路,任命唐生智北伐前敌总指挥,令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四三、唐生智加入国民革命军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