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二四六、奉张就任安国军总司令

北方局势混乱,北洋军阀各政,国民革命军北伐又在湖南、湖北、江西、福建各省势若破竹,北京政局风雨飘摇,兼代内阁总理杜锡珪积极求,15年10月5日财政总长顾维钧兼代阁揆,他本是外手,是政局动荡,外棘手,因此他代揆一月余,竟无建树。遂11月9日分电张霖、吴佩孚、孙传芳、阎锡山、张宗昌各巨头,请各方共宏谟,早定国是,己愿意及早引退,顾电云:

“盛京张雨帅、郑州吴玉帅、南京孙馨帅、太原阎百帅、济南张效帅勋鉴:维钧枢务兼权,忽已逾月,虽冰渊矢,愧建树毫无。回念视初,内则中枢局面,断续堪虞;外则涉问题,联翩俱至。苟不预谋因应,力固本根,则友邦观察或致转移,波折一生,挽回匪易。兹稍纵即逝机,遂忘举重不胜戒。任相属,避无从,典职,适值中法、中日、中比商约,各届改订期,全国官民痛从前不平等束缚,疾首攘臂,一致高呼,应外察世界潮流,内顾国权剥丧,艰难不避,黾勉相从,迭经分别提案,鉴定步骤,依次施行。总期邦不无益纠纷,主权不受丝毫侵蚀,区区此志,誓长河。今者除中法、中日满期各约,业经送文书换意见,前提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四五、北伐军底定江西福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