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生了梅毒的母亲

有一黄昏,一位瑞典朋友淡水的落日。河水低潮的候,密密麻麻的垃圾在黑色油腻的污泥中暴露。不容易找一块离垃圾远一点的方,刚坐,就毛毛头,五岁的男孩盯着我,转身抱着布娃娃,更的孩,很稚嫩的声音说:

"妹妹,我听英文,外国人在说我台湾很不进步……"

我愣住了——因我的金朋友一句话有说。毛头在捏造故,是他捏造了怎的放弃啊!中国民族的卑感已经深了吗?孩子才五岁哪!

火红的太阳在垃圾的那一头沉了,我默默离淡水河。

居有人说:台湾有你说的那糟!

糟什程度才使你震动?

在德国,我见莱茵河游着雪白的野鹅,公路旁高高抽着鲜红的罂粟花,森林嘻笑的孩在寻觅香菇莓果。

在意利,我见着身子的女郎在冰凉透明的湖游泳,老太婆坐在葡萄藤聊,贩夫走卒在笼罩着月光的沙滩跳舞。

在希腊,一像淡水一依山傍水的镇,我着渔民鹅卵石铺在海堤,就着粼粼的波光喝酒唱歌;干瘠的山猛烈着星星似的野花。

在土耳其,我碰穿着花裙的吉普赛女人背着满箩筐的花朵,沿着古老的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生气,没有用吗?目录+书签难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