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难局

有叫苏格拉底的老头,你概不认识。

他已经七十岁了!深凹的眼睛,白花花一胡子。在牢关了几了;明等船回,死刑就执行。清晨.他刚睡醒,一格窗子透着一点光,非常希腊的空。

克瑞图是有钱的老朋友,已经滔滔不绝尽了口舌,恳求苏老头逃狱。"钱,包在我身,"他说,"更何况,你死了,谁照顾你的孩?"

是苏老头顽固很,他一本正经说:

"雅典政府妖言惑众判我死刑,固不合理。但是我果逃狱破坏了雅典的法制.那就等其人恶治其人,使我己错了。你知,两恶不一善。

我一制度不满的候,我有两条路:或者离国;或者循合法的途径改变制度。但是我有权利反抗的方式破坏它。让雅典人杀我吧!我愿意做一受难者死,不愿做一叛逆者生。"

苏老头仰头吞了毒药死黄黄的药水流,弄脏了他的胡子。

※ ※ ※

另外有人叫梭罗,喜欢独独往。三十岁那年,一人森林湖畔搭了木头房子,耕活。有一次在树林升火烤,差点康考特的林子烧了一半。

黄昏,正在散步的候,梭罗被抓进了监狱,、理由是他拒绝付税。他认政府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生了梅毒的母亲目录+书签美国不是我们的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