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美国不是我们的家

我收几十封读者的信。年长一点的说:"每你的文章,情激动难平,一再泪。"年轻一点的生写着:"在冷漠的社人前,请告诉我:我台湾母亲做些什?"更年轻的,高中生,说:"反正做什有:我毕业就远走高飞,国!"

※ ※ ※

少年人激动愤慨,老人伤落泪,绝不是因我的文章写。一叠情绪汹涌的信件有人应该透露两问题:一是态本身的严重;台湾生活环境的恶劣已经不是知识分子庸人扰的嚷嚷,是市井民身受的痛苦。二是人的无力感;果社制度中有畅通的管让市民表达他的意愿、实现他的求,他就不郁积近乎爆炸的程度,就不需凭靠区区几篇不眼的文章泄他的痛苦。

二问题比一严重。因环境再恶劣,难题再复杂,人果有适的途径解决问题,觉享有,他总是肯定的、理的、乐观进取的。反说,即使问题本身并不那恶劣,但是人觉他的一切努力是一条死巷,他的愤懑锁在堵塞的管中,人,是爆炸的。

半年前,有爱书的青年因受不了隔邻女人早晚不断诵经,冲进了的屋子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难局目录+书签幼稚园大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