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野火现象

菜市场中一的泥泞。讨价价的喧嚷夹着刀刀落的剁声。在菠菜胡萝卜旁边,居搁着一本摊的《野火集》。卖菜的妇人蹲在剥玉米。

"欧巴桑,你在书吗?"

"勿是啦!"愉快回答,"我生在啦!伊在读。"

撕掉蒙眼布

《野火集》在书廿一中再版廿四次,四月,已经迫近五十版,马破十万本的关。文化界的人士咋舌称奇,说是年有见的现象。书店的经销商说,许买书人似乎带着一"使命感"走进书店,买一本给己外,添一本送人,惟恐读"野火"的人不够。一位医师告诉我,他买了三百本书四处寄。校老师往往生集体订购,指定的课外读物。海外的留生信,希望本书销国外。

是非常奇特的现象。《野火集》破纪录、疯狂似畅销不是一偶、孤立的件。从专栏期读者反映的汹涌,书读者"奔相走告"的热潮,在在显示是一深具涵义的台湾社现象。很明显的,我的社"野火"所的声音有一饥渴的需求。

需求什呢?

"野火"是强烈的批判声音;批判的象是己的候,就反省。"野火",因此是剖反省的声音。但是"野火"头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台湾是谁的家?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