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谁来点燃野火

——从阿诺的省思龙应台的野火

张旺台

我是一做平民知识分子的人,,在一篇文章了一些菁英知识人的理论内容,取了违背了一些我人的原则,使读者初觉生硬。

不,请(特别是读龙应台《野火集》的读者)耐点,因,阿诺的思龙应台的野火像是连在一的。

阿诺其人

阿诺(Theodor Wiesengrund Adorno,1903-1969),德国哲、社、音乐理论。著名的"法兰克福派"的创始人一。代知识界已承认或已肯定了,他是二次世界战西方知识界的主启蒙者。

阿诺在Johann Wolfgang Goethe Uy接受音乐与哲的双科教育。二十八岁,进入法兰克福任教。三十一岁,因犹太人受纳粹的压迫,因离德国。

讲授哲英国牛津(一九三五——一九三八),教音乐国普林斯顿(一九三八——一九四一),教社哲加州柏克莱分校(一九四一——一九四八)。最,他又回法兰克福执教,直逝世。

阿诺前半生的研究较着重在方面,半与他人音乐的深厚素养有关系,他同代的杰思布莱希特、卢卡契、班杰明均各擅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丑陋的推销术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