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《野火集》与社会批评的回顾

何怀硕

概在六十年代,有一位留华国生写了一篇《人情味与公德》,引了青年生中的一知耻知病,求改革不良社风气的社运动。整社被激觉新的热情,一间风生云,不生动。,余波渐息,社风气是旧态依。

一九七二年四月,《中央日报》副刊连续六表了署名"孤影"的《一市民的声》,似是非的"理",提倡苟安现状,反革新,并贪污的官吏与敛财的奸商巧言辩饰。一固麻痹了数蒙昧的群众,但立即引了一班深思明辨的知识分子强烈的批判与反击。

一九八四年十一月,龙应台《中国人,你什不生气》一文,点燃了社批评的野火,少有的热烈的回响。他写了一连串的同类文章,集《野火集》一书,一年中,所销行的数目,差不是台湾历史所未曾有的记录;在书商的新书"排行榜"中,几乎长间独占鳌头。其间虽有误解、歪曲、攻讦与言论的围剿,但是,野火既燎原势,锐不挡。

年,诺贝尔奖人李远哲博士回国,教育与科展的批评与建议,亦蔚旋风。是近二十年,社现状所表的言论,引广泛巨回响的四回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谁来点燃野火目录+书签龙应台这个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