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龙应台这个人

胡丽

龙应台与我从一长。逃的候,我背着书包一块儿离走。街逛着无聊,就偷电影。两女生背着书包,不容易混在人群中假装是别人的孩携带入场,爬戏院的墙。裙子扯破了,土头土脸翻身落,却让守候着的售票员一手拎一人,扔门外:两十岁的女孩。

读台南女中的候,就是思型的人。校的功课不怎在意,老是在前十名左右,却很罗素、尼采的哲书;半懂不懂。放,我头卷,换花哨的裙子偷偷男生约,却纯净的眼睛望着我问:"你跟那些男生谈些什呢?"我认是嫉妒男孩子喜欢我。

《野火集》的概在高中就。龙应台特别瞧不一位理老师——他不但口齿不清、思绪紊乱,且课专门重复己的生活故。理课,我一般人就乐打瞌睡、传纸条;了课跟老师毕恭毕敬。龙应台却嫉恶仇似的,一见位老师就头偏,别说鞠躬招呼了,连正眼不瞧他。基隆有生斧头砍死了一老师;女中位理老师问龙应台:

"你是不是斧头砍我?"

龙应台的回答:

"你有坏吗?"

※ ※ ※

一九七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野火集》与社会批评的回顾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