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行万里路

龙应台

国十年,在纽约辞了职,卖了回台湾,朋友惊讶问:真的回?什?

我知什。不是了爱台湾爱人民,不什服务乡梓,造福社;一文教授有耐我有握,热情的高调唱不意思。回台湾,是很温情主义念夏日恍惚飘漾的茉莉花香。

了采集印象,我决定绕圈子回:台北做最一站。从纽约,德国,是一站。

巴伐利亚

在西德,我是常客了。每一回从国飞——不管是从平野辽阔的中西部或十红尘的纽约市——一离法兰克福机场,进入郊区。就冲动说:哎,德国怎漂亮?!

在德间每年,每一回有感觉,却又说不什。一次,我着,突有了领。

国的壮阔独厚,景观从沙漠峡谷鳄鱼丛林,变化无穷,不是的西德所比。但德国的不在它粗犷原始的——千年的耕耘垦植,哪有"原始"的余!德国的表现在人日常生活的环境。

野生红艳的罂粟花沿着公路密密长着,高挺挺在风摇曳。从车往外望。是一片绿色的绒毯,一波一波温柔伏。深绿的松树林衬着青翠的麦田,壮硕的妇女骑着脚踏车打田埂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龙应台这个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