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传递这把火

龙应台

是的,《野火集》版书了。

年十一月,匆匆写《中国人你什不生气》,投给毫无渊源的中国报;原是不经掷的一点星星火,却烧燎原的《野火集》。

燎原,因往往文章一现——譬《生了梅毒的母亲》、《幼稚园》、《不闹的一代》——就有生拿布告栏张贴,就有读者剪三两份寄给远方的朋友,嘱咐朋友寄给朋友;中者师复印几十份公民课的讨论教材,社区团体复印几百份四处散,我的邮箱一一读者信……短短的一年中,专栏确实像一缕一缕野火向四方奔窜燃烧。

是,《野火集》并有什了不。是一社批评,一不戴面具,不裹糖衣的社批评。一般者比较守着中国的人生哲:"饶人处且饶人"、"退一步海阔空"、"温良恭俭让"等等,写的批评就比较客气缓,或者点止。谈教育缺失前,最先说"三十年台湾教育突飞猛晋"。指责行政错误前,先婉转说,"三十年,安乐利,国泰民安,领导英明……"。行文中间不忘记强调己爱乡爱人爱民的坚定立场,强调己虽批评,却不是恶意攻讦,"别有";最,解释"良药苦口"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行万里路目录+书签一九八六年,台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