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一九八六年,台湾

龙应台

茄萣乡

一九六五年,在一满星斗的夜晚,坐在一辆塞满破旧具的卡车,我了海滨的茄萣乡。路有很坑,从跌跌撞撞的车中望,右边是荒草丛生的坟场,左边是漾着水光的鱼塭。

有长长的一条街,街概有路灯。晚推着有灯的脚踏车门,感觉头一点暗暗的月光。车轮突碰一团软软的东西,挡在路中央,原是头黑毛母猪,正在呼呼睡。我牵着车子绕。累了,白,母猪带着群猪处游荡,在沟搅一,浑身脏泥又晃进卫生所派所。

简陋的木头造的就在路边,睡在躺在马路有两;街坊邻居的谈笑声、咒骂声就在耳边。黄昏分,群结队的少年嚼着槟榔,足登日本木展,咔啦咔啦踩街头,往茄萣;那儿有乡唯一的戏院,戏院中放着一排一排板凳,角落散着刺鼻的尿味。周末的候,常常有衣舞的插放。

台风一,海水跟着倒灌,年年闹水灾。有一回在倾盆雨中搭客运车从校回,车,车门一,习惯蹬脚,扑通一声,人却半泡在水。板凳、竹篓、瓶瓶罐罐,漂在街。涉着及腰的水回,丢了书包就赶街摸鱼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传递这把火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