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三、马兰头,拦路生

春,在气升万物生,若将春色移餐桌,春色亦无边。所,春的令野菜吃一点,不仅调剂口味,且调节情。

呦呦鹿鸣,食野苹。的“苹”,就是艾篙,是春日最具乡土情怀的野菜。说诗经,那真是每一页长满了荠、蕨、薇、蘩、甘棠、卷耳、荇菜的芳草,《诗经》代的《鹿鸣》,便是宴宾客的诗啊。所,就我说,乡最深切的体,莫乡春野菜的味了!

早春的令野疏,首推马兰头。马兰头,正是一旺生路旁的艾篙类菊科职务。“马兰头,拦路生……”是存明人《菜谱》的俚语歌谣。江南的初春,乍暖寒。但一场春雨,几乎是一夜间,芳草连鲜碧,一丛丛一簇簇茵绿翠嫩的马兰头,在田野,在路边,在沟渠旁,破土,遍是它绿鲜亮的生机勃勃的身影。咀嚼一春的味,那就带铲或剪采挖马兰头。采马兰头,又叫“挑马兰头”,轻拢慢捻摸复挑,一“挑”字,该让人相见少春野的轻盈风姿。

雨初晴,异常鲜肥的马兰头嫩绿的叶子挂着晶莹的雨珠,真正的青翠滴,它幽幽淡淡的红就在柔柔的春风轻轻摇曳着。走在田埂,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、新碧春韭一茬茬目录+书签四、村上椿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