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十、螺蛳嘬嘬

“清明螺,赛老鹅”是说清明螺蛳补,且味。候的螺蛳刚由冬眠中醒,少泥腥气,基本无子,姜丝喷酒爆炒,放少许水磨红辣椒,再撒些葱花,那紧结又柔嫩的螺蛳,滋味实在不错。亦有葱头椒丝爆炒,喷酒加糖,再倒少许红酱油,加宽汤,汤一即锅,做法比较清淡,着力突螺蛳身的鲜味,不仅螺蛳吃,汤鲜,鲜的汤含有缕缕沼泽的清凉气息。若是讲究的,将螺蛳连壳焖,佐火腿丁、鲜笋条、东北茸耳、鲜辣椒丝姜丝,让它淹在汤,弄咸鲜口味,则是仿制江浙那边餐馆算是豪华的“汤螺蛳”了。

实,螺蛳在圩乡,根本算不是一菜。打撒网的,拉拖网的,耥网推虾子的,经常连泥带水将螺蛳弄,一堆,那一堆,见谁拾取。初夏,走在乡的水塘边,水面是随风翻卷覆的荷叶,有慈菇叶,水底是隐约见的披纷的水草,些水草插在水底的荷叶杆,附着的螺蛳历历数,有清它结长长一串缓慢爬行,伸手即捞一捧。

倒是在我离乡外工,吃螺蛳的机反了。除了在餐馆点菜一盘,不先:一新鲜,二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九、地苔皮的前世今生目录+书签十一、遮眼大法的“水菜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