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十一、遮眼大法的“水菜”

就像你不原文,怎不周人文章的标题《水的东西》说的就是水鬼,我所谓的“水菜”,外人痛了脑子,恐怕不究竟是什菜。

其实水菜便是河蚌。你觉怪异吧,何有此称呼?果凡是水产的叫水菜,那何又有河蚌独享此称呼?概是河蚌东西剖,淋淋漓漓露仿佛动物内脏那般滑腻腻、水歪歪的一团,着让人不舒服,干脆就遮眼法吧。

不,说归说,水菜果烧法味,倒不失一极有特色的菜肴。水菜的吃法煲汤居。冬日,菜市有现的干品,买回,先剪硬,温水反复浸泡,直至漂尽污物。放入切块的咸鸭或是咸腊,一同炖,炖水菜几近酥烂,再投放几块笋片鲜,最撒些葱花、胡椒粉,热气腾腾端桌,香味飘入鼻孔,诱人食!

果是吃新鲜的水菜,螺蛳一,最在清明前,此水中的蚂蟥未生,河蚌有蚂蟥叮,最干净,且质清纯肥厚。卖蚌人一镰刀剖蚌壳,将裙边一的腮肠收拾干净,你就省了。回清水洗净,切长条,硬边儿不容易烂,刀背将边的硬捶扁。热油爆炒入沙锅,再投姜丝、黄酒,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、螺蛳嘬嘬目录+书签十二、我自识得菜花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