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十五、梅雨与梅干菜

就像梅雨叫做“霉雨”一,梅干菜被称做“霉干菜”。其实梅干菜同梅雨并无间的干连,是产长江中游梅雨带域,是,梅干菜才有了浓郁的江南味。

果认梅干菜是芥菜、白菜或雪蕻腌晒干就,将咸干菜梅干菜做一回,那就错了。其实,真正的梅干菜,是从腌菜缸捞放锅蒸煮,再扎一一的,挂竹竿绳索(有的直接摊放在桥头或河边的石头)晾透晒干。有,晒半干回锅蒸一次,再晒干。一般说,那在阳光明媚的暮春的候。有人,先蒸的咸菜切细放竹匾晾晒,直浸透了舒缓沉静的暮春阳光的气息。的梅干菜,无粗与老叶,捏手咸潮咸潮的,色泽深浓,有一勘破世的沉黯与洒。

我绍兴旅游,通常带回一点包装的茴香豆“霉干菜”做纪念。说绍兴霉干菜,那真正是“霉”字头,因他的咸菜蒸煮不是放太阳晒,是像制霉豆子那放暗处干,呈黑红,且是越陈越香。我的梅干菜,则稍显黄亮清爽,那扑鼻的壅蕴气淡。但两菜无论是做扣是烧五花,是一的吃,饭宜口,且二餐再放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四、梅子酒草莓醪目录+书签十六、小麻条也有春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