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十六、小麻条也有春天

麻条本是一两寸长的芝麻条糖。此鱼就点长,头尖,身子细圆,鳞青白,有点像微型青鱼,因其形同麦穗,所有的方就叫做麦穗鱼,有喊做车键子、黄乎筒子的。

麻条是水中极且烦的一鱼,但凡钓鱼的人领教鱼的无奈。鱼浮子动了,一一触,一一触——仿佛有戏了,你猛将鱼竿往一提,抛空中的鱼线果银亮亮一闪,却是轻飘飘一条极的鱼,你摘它弄不明白,此秀气的一张嘴竟贪饵吞钩……且贪不理喻。你换了饵,它照例又触,若是不理,钩的饵立马就给啃尽,若是有动静就提竿,鱼似乎让你法提完。碰情况,除了改变饵料,或者换方,像什更的办法了。

不,在所有的鱼,最吃的数麻条。麻条不独细嫩,吃很方便,几乎无刺,仅中间一脊刺已。其鱼鳞细不必批,肚子就一根细肠,掐不掐无所谓。清一色的麻条很难,因钓鱼不钓的全是玩意——除非让人疯。所,通常的麻条是别的杂鱼一烩。但烧端桌,细长圆润的麻条总是被那吃的人先筷子搛走。有经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五、梅雨与梅干菜目录+书签十七、世间犹有桃花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