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十八、有多个名字的安丁佬

昂丁亦写安刺,听则“安鸡”,在湖北话安庆话方言区则称其“安丁佬”或“安丁胡子”。昂丁通体着鲜黄色,有点形似鲶鱼,较鲶鱼,两边同具四根口须。昂丁鲶鱼一有刺,不鲶鱼在鳍两旁长了两根不甚明显的刺,昂丁却支棱着三根刺,特别是背那根刺极极尖利,呈锯齿状,有毒,倘一不扎着手,又疼又胀,令你抱着手吁吁倒吸冷气。昂丁亦有趣,你恶剧捏住背刺将它提,它不怎扭动挣扎,却瓮声瓮气“嘎嗡嘎嗡”的叫声。因我那乡人称外祖父“嘎()公”,所常昂丁被人提在手中,在哄笑声中追着哪倒霉蛋迫其喊“嘎公”。

或许是那三根支张着的刺碍,昂丁游姿笨拙,左支右绌的,同,它是水中最有名的老实头。钓鱼的人知,最钓的鱼便是昂丁。昂丁咧咧的一点数有,咬了饵就一根筋朝水底拖,很少有钩的。早年农每春二三月捞塘泥积肥,呆头呆脑的昂丁常夹在黝黑的塘泥中被那畚箕状的罱夹子夹。我候,每春夏的傍晚抱一绷绷钓塘口插放。有一回,将三张钓忘在一处塘梢湾,三日寻,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七、世间犹有桃花痴目录+书签十九、正是河豚欲上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