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十九、正是河豚欲上时

我童年的那条河,鱼真是命,光长江游的鱼,就有鱼、鸡头、秤星鱼、红眼睛鲲、鳗鳝、螃蟹,有气鼓子。气鼓子就是河豚,方扁的头,黑黄的身子,眼睛内陷半露眼球,有两颗白生生的牙齿形似人牙。东西非常有趣,在水左摆右摇游很慢,遇惊扰就拼命吞咽空气,己弄圆球一,张背腹白刺,此威吓御敌。在我那,从有人吃气鼓子,是长太难了。我弄了丑八怪就球踢,不就让它躺在水面棍子抽嘭嘭响。东西光滑无鳞的皮特别有韧劲,再怎抽抽不破。

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末,我在芜湖市郊桥师专。班有姓盛的南京同,落拓不羁,颇见一些世面。一晚,此君将我另一同叫,问有有胆量跟他“吃东西”?我那肚子极端缺少油水,打牙祭,什蛇老鼠,烧,有不敢吃的。我就跟随着盛同走了三四路,了他原先放在江边的那村子。记是村口一红砖平房,似乎我是有点鬼鬼祟祟推门入的,进屋就闻一阵浓烈香味。待坐桌子前,一沉默微笑着的干瘦老头端冒热气的瓦钵。盛同含意不明环顾了我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八、有多个名字的安丁佬目录+书签二十、于今何处觅鲥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