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二十一、鲇鱼堪脍

三月的江南,又是一年菜花泛金,立层楼,眺望视野,醇浓的熏风习习吹,弥眼是一片连的金黄。我知故乡的友人竹君又驰书邀约了。

果,昨日班,桌捡拆了一封笔迹熟稔的简函,狼毫楷,寥寥数语,乃是:“鲇鱼堪脍,季鹰归未?假双休,篷门君。”

意一笑,折简函。晋的京官张季鹰我不敢,但鲇鱼的味不逊鲈鱼是深知,何况明两日双休,我岂有不赴挚友邀约理。且是等不及,午稍稍睡了一,即登了一辆巴。一车程,再加十分钟步行,赶在太阳落山前踏入了竹君的“篷门”。

竹君,乡挂牌行医经年,尤精庖厨术,医德与食齐名,肚子装的南北名菜风味鲜,丝毫不亚那些抗生素、阿托品“汤头歌”、“药赋”。他的拿手戏是搜肠刮肚、绘声绘味给病人讲那闻所未闻、穷极象的食佳肴,常将病人勾引满口馋涎,清水乱冒,故有“药未病已除”的佳效。

向晚入门,形清影瘦的竹君早已伫候有,一番洗漱,端野茶一杯,未及啜饮早已是齿颊生香、神清气爽了。稍寒暄,话入正题,我问竹君:“何待客?”主人浅浅一笑,慢声缓语报:“主菜备两:雪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、于今何处觅鲥鱼目录+书签二十二、一虾更比一虾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