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二十四、专会打水花的餐鲦子

餐(正确写法,“餐”字的“食”字底应改“鱼”字底,但电脑打不,姑且“餐”代)鲦子鳑鮍一,属不台面的杂鱼。水跳边总是它最喜欢的方,夏,赤脚站在水中淘米洗菜,很快就有群鱼跑,追食碎菜叶碎米粒,并痒痒啄你。若是淘米箩或菜篮子沉水,清有许黑影子钻进,猛一提,就兜一比火柴棒长不了少不谙世的细鱼秧子。那些长手指的餐鲦子则完全不同了,它见世面,经验老,总是在你够不着的方灵活穿游,你稍身影一动,它一扭尾巴,打一水花就闪了。

楝树一串串紫蓝花的候,夏就了。垂柳拂水的晨间或是傍晚,水面总是有众青春年少兴致极的餐鲦子在游圈,搅碎清波。“刷餐鲦子”便了夏日的常景。通常是一些半的男孩,有年人玩的技术活。细竿细线,蛆虫饭粒有苍蝇什的做鱼饵,不浮子,全凭眼快手准,见餐鲦子游游,就将鱼饵抛。餐鲦子是落水的虫子,掠一漂亮的弧线,就啄了饵,你“刷”一挥竿,一条亮闪闪的鱼就活蹦乱跳挂在竿面。水平高的,不歇手往提,直让旁边的观者津津有味。

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三、游西湖的“糠糠屁”目录+书签二十五、鳜鱼讨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