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三十二、舌尖下的西湖

杭州最是西湖,游西湖不不登楼外楼品尝糖醋鱼。

春的西湖确实丽。西湖畔,顺着绿柳参差的湖滨,望湖楼,断桥,走白堤,经平湖秋月,就了傍依孤山悠临湖的楼外楼,再往那头就是西泠印社俞曲园故居,有秋瑾风雨亭,再绕,便了岳庙曲院风荷……卓姿的楼外楼,正与断桥残雪、三潭印月、苏堤春晓等几处著名景点遥相呼应,谓风光独览。山光静烟波际,塔影清涵水月间。游人虽造访人间堂,但堂味的期盼亦是一撩拨——若是在楼外楼的绝胜处,将窗外的湖光山色、人间味连同传世诗文一同快意品尝,那才叫不枉西湖行哩!据说在楼外楼,有“堂西湖”主题的“十景宴席”,将断桥残雪、三潭印月、苏堤春晓等十处西湖名胜意境烹调味佳肴,让人西湖景品在舌尖,藏在思念中!

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,携新婚的妻子早春二月旅游苏浙,在西湖边楼外楼一次吃了糖醋鱼。我临湖凭窗,先了一杯龙井,慢慢点菜。菜了,记快朵颐的同,窗外有柳絮飘入,清新宜人,印象殊深。那的游人不像现在,食客是气定神闲的模,楼外楼仅是碧瓦飞檐二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十一、秦淮桥下水,口舌惜繁华目录+书签三十三、君子好色食红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