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三十三、君子好色食红鱼

若论中吃又中,恐怕有什超婺源荷包红鲤鱼了。红艳迷人的鱼,简直就是游动在水中的鲜花。在风景名胜公园的池塘,锦鲤是最常见的。但荷包红鲤鱼与身形灵动的锦鲤却有很差异,荷包红鲤鱼头尾短,背高体宽,脊部隆,腹似袋,故荷包名。

鲤鱼是金鱼的近亲。据说,荷包红鲤鱼原是明代深宫中的金鱼变化,某年一位婺源籍高官佬告老乡,皇少有点恶剧赐给水湿湿活鱼一。,千迢迢呵护着捧回乡的鱼,就在婺源繁衍生,花团锦簇,民间互赠,香火延传。婺源历史曾属徽州,山明水秀,松竹连绵,飞檐翘角的民居或隐现崖峰青林间,或倒映溪池清泉。徽州除了牌坊匾额些帝王敕封外,连鱼中有皇亲国戚。徽州户人喜在院中掘池或置水缸蓄养的鱼,亦观亦食。荷包红鲤鱼同那些古树茶亭、廊桥驿一,展示的正是一域的风雅。徽州面有许很特别的东西,就拿做菜说,喜欢蒸,清蒸、粉蒸、干蒸,从蹄膀苋菜,不问荤的素的无不拿蒸。弄做徽菜的厨子哪背着屉笼,虽是外人有点不懂,不你别说,蒸菜就同那些明秀的山水一,最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十二、舌尖下的西湖目录+书签三十四、千年的鱼子,万年的草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