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三十四、千年的鱼子,万年的草根

一方水土养一方人,一方水土养一方鱼鳖虾鳅。

鳅的族,最的是泥鳅,圆珠笔一般长短粗细,弄处乱钻乱溜,滑黏黏的逮逮不住。抓泥鳅,放干水手扒尽烂泥一抠,有一像粪筐一的叫泥鳅趟子的专捕工具,拦在田沟,杈棍从另一头往驱赶。夏的水稻田泥鳅最,招引白鹭飞又落。有一生活在江河的刀鳅,暗褐色身子瘦削细长,尖嘴猴腮的,扁平的背有一排刺,极不安分,一副处惹生非的模。黄梅初夏水,扳横跨河面的拦河罾,罾网水,一些网眼银亮亮一闪,是被嵌住的鱼,倒霉的刀鳅因背那排惹祸的刺给挂在网眼。至布鳅,肥扁,有一拃长,脑袋圆润且有两撇胡须,背青腹黄,着布纹一暗斑花色,极有感,是鳅中最味的。布鳅不爱钻泥,布鳅爱的是水沟水坑。一场雷雨,四野哗哗流水,在淌水的草或细的沟缝,你常正奋力逆流的饱胀胀怀满一肚皮子粒的布鳅。奇怪的是,传宗接代的季节外,你很少再见它。且居住在坑的布鳅似乎并不需同外面世界沟通。取土挖了坑,与周围水塘相距甚远,但几场雨注满,待四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十三、君子好色食红鱼目录+书签三十五、田螺脚的风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