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三十五、田螺脚的风味

田螺是螺蛳族群的腕儿,超级块头,最的比鹌鹑蛋。螺类有螺旋形的外壳,那是它的标志房屋,走哪房屋背哪。“螺蛳壳做场”,是说在逼仄的空间极尽腾挪,十分了。乡人田螺壳喊“仓”,螺紧粘的那塑料片一的圆盖子,就叫“仓门盖子”。我通常田螺伸外面带有两根夸张的尖长触角的身,实际是它赖行走的脚,一有动静,团像是长了眼睛的脚就收回壳,“仓门盖子”随严严实实关紧。在动物分类,螺蚌属软体动物。软体动物的食部分,就是它达的足肌。它走处,留弯弯绕绕同书一理不头绪的印痕。

三指头捡田螺,意味着手拿。田螺着实捡,唾手,从清明秧苗床的秧田沟,初夏刚刚分蘖的稻棵脚边,它一平气静伏在清明鉴的浅水,特别是早太阳刚升最,你走完两三条田埂就捡拾半篮子。有见两亲热热粘在一的,正在行百年合,似乎人间风月,连田螺搔痒处。那田不打农药,不施化肥,黄鳝、泥鳅、鱼秧子,有青的黄的蚱蜢及带条纹的拇指的灰褐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十四、千年的鱼子,万年的草根目录+书签三十六、石鸡和“土遁子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