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三十六、石鸡和“土遁子”

据报称,有金陵酒绩溪考察,引进了皖南山珍名菜石鸡。不知此消息是真是假?石鸡该不是牛蛙混充的吧。店又是怎绕动物保护法的呢?

石鸡我吃一回,那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的。那年暑,有一期颇具阵势的文创习班择址皖苏浙三省界处芦村水库举办,我参加了。习班结束,离前一餐,搞很有脸面,席珍馐横陈。内中有菜叫“霸王别姬(鳖鸡)”,就是马蹄鳖石鸡在一烧的,惜我不明就,并不领菜在岁月日益彰显的珍贵。我听了那操徽州腔的老厨师一番介绍,吃了就吃了,并未滋生特别的豪。致将近三十年,那味竟搜寻不一点记忆。

活物石鸡我见两回。一九九零年夏,铁路部门在绩溪笔,每早我几文友就结伴逛农贸市场,茶叶山菇扁尖什的够。渐渐,我觑了门,在那些相僻静的转角处,常常站立着一些青壮山民,脚倚一菱形扁篓,有的搭盖着一块布帏,面装着刺猬、穿山甲、乌梢蛇或活的山鸡,有就是石鸡了。我便伸长颈子将些稀奇一处处。石鸡形体与一般青蛙相似,湿漉漉黑糊糊的,体极肥硕,粗糙的皮肤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十五、田螺脚的风味目录+书签三十七、秋风响,蟹脚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