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三十九、漂鱼之烩

奎湖一集镇。湖在镇西,奎潭称湖,有泱泱万亩广。旷野,一湖深碧的水,微风处,细浪粼粼,溶氧极,此间的鱼鳖虾蟹,生养,活力非凡,是真正的绿色食品。秋冬,约三五友追着西斜的日影奎湖,寻一清净店堂,告知老板是专品尝真正的奎湖漂鱼。老板点点头,表示操持,一并记了炒藕丝、白斩鸡、青椒炒虾、咸鸭炖黄豆、腊蒸千张、黄菜烧豆腐等配衬菜肴,或仔细叮嘱手或转入间亲掌厨。此,你尽聊打牌,移步门回廊曲槛的奎星阁那边转转,湖光暮色,安等着些乡土味桌吧。

所谓“湖水烧湖鱼”,正宗奎湖漂鱼,须选奎潭湖产鲜活三斤左右的鳙鱼(俗称胖头鱼或是花鲢),湖水烹制,盛在一白铁盆端桌。一盆红汪汪的辣味漂鱼,独特的风味诱人脾,食流连难忘。亲近锅铲的人,等候菜的间隙,不妨踱厨间,递一支烟,扯几句闲话,即站一旁观其操厨。漂鱼做法其实很简单:将鱼收拾清净,连头带身半劈,硬(带脊骨)、软(不带脊骨)两扇,再顺着刺卡斩宜薄不宜厚的块状,拌适量生粉、盐、酱油,手抓捏几帮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十八、蟹酱之祭目录+书签四十、“色相”诱人的鱼杂碎火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