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四十、“色相”诱人的鱼杂碎火锅

是一长江鱼馆,有候巧了,遇有新鲜的鱼的杂碎,让厨师给烧一,那口腹欢,才真叫瘾。不碰巧,不是经常吃的菜。若是三五人吃点乐趣,我通常是选在,有长江特有的鱼的杂碎,普通的鲲子鱼的水行。若是正碰怀子的江鲤,那鼓突的肚子货就了。

满满一锅咕噜咕噜冒气泛泡的鱼杂碎端桌,灿黄的鱼子,白的鱼鳔,有深灰的鱼肝肠,点缀有火红的干辣椒、黑的木耳、鲜青的蒜叶或芫荽菜,谓“色相”诱人。哄了眼睛哄舌头。先尝尝鱼子吧,鱼子结一团,饱满硬实,整块嚼着,有点磨牙却是非常带劲;抄一块鱼鳔咬入口,稍不注意,从泡泡溅烫舌头的汤汁;若是捞了一段鱼肠,舌头轻轻一裹嚼绵软松爽又有嚼劲。鱼杂碎火锅的最特色,就是越煮越香,越吃越有味,越淘越有货,让你身俱浸在一层鱼杂红汤的鲜香中。

鱼鳔又叫鱼泡,或是鱼肚子,并非鱼的胃袋。在菜市场,人买了鱼请鱼贩子收拾,一般是弃掉鱼腹中一应杂碎。其实些鱼杂碎洗净做花,在很人眼虽不了台面,但却绝讨舌头的。我,真正的鱼杂碎,应包括俗称“鱼划水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十九、漂鱼之烩目录+书签四十一、青衫红袖费吟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