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四十二、风月花香藕

荷花正娇艳吃的新藕,即花香藕。“头茬韭——花香藕,新嫁的娘子——黄瓜纽”,有“带刺的黄瓜顶花的藕”,是说花香藕的清纯新嫩。花香藕市早,暑,荷叶挤满水面荷花次即掏。刚塘,白嫩嫩水汪汪的,若人的玉臂,那一紫箍,更像是人的束腰,含羞的顶芽簇簇粉红,藕头黄绿半透明……你疑那透两清澈的眼神,温柔令人痛。花香藕简直就是国色香,一眼是件赏乐啊。入口,更是崩脆崩脆,嫩浆甜,同一团白雪,给人留爽爽的清凉余香,堪与最的鲜梨媲。

数年前的一盛夏的午,我走在六朝古金陵街头,忽听一阵熟悉的乡情歌调,先怀疑是己的错觉,停脚步辨识了一,声音是从巷口的遮阳伞传:“一枝莲藕在水边,不知红莲是白莲?红莲白莲结藕,郎呀姐呀甜……一风光一,一月亮缺半边,藕吃趁花艳,郎船趁风,姐风光趁少年……”反复回旋的俚俗调,让我仿佛嗅着了乡藕塘传的幽幽荷花香,一阵感动。待走伞一,原是一卖榨果汁的老头在唱,他的身边是一架压榨机,玻璃柜中放着一截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十一、青衫红袖费吟哦目录+书签四十三、鸡头菜,民间的话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