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四十四、被水红菱挑逗的不止是味觉

半月前,街巷口就有人卖红菱了。水灵灵的红菱,是《红楼梦》提的“鲜果”,色玫瑰,菱洁白脆嫩,带着近郊水塘的气息,异常艳丽爱。

晚间,在一朋友吃饭,正巧桌就有一菜,叫“毛豆菱角”。不老不嫩的元宝形菱同末及木耳一煸炒,再配青青的毛豆,碧的碧,紫的紫,黑的黑,赏悦目,吃在口既滑爽津甜,又有水灵气,并让我一次次那些遥远的水泽。

江南的水泽特别滋润万物。水红菱颜色深红鲜亮,气韵生动,一篮子水红菱就是一篮子花。水红菱壳极剥,抓住两腰角一掰,莹白的元宝形菱就了,一层薄薄的内衣犹洇一抹飘逸的轻红,在嘴稍一嚼,真是连渣子全无,唯有满口水灵灵的甜浆着袅袅清芬,在头缓缓释放。

最具水泽气的嫩菱,生吃最做菜。不管使什手法,若不保住水灵清甜本味,是弄巧拙了。水红菱切片,红椒切片同片先炒,将熟,再放入菱片略翻几,菱堪堪半熟就装盘,的香鲜,菱的甘脆鲜嫩,正各行其。水红菱壳薄厚,适宜切片待,子鸡的腿切丁料酒、豉油浸渍,锅滑油断生,加料加水稍焖片刻,再入菱片略翻炒至收干汤汁,即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十三、鸡头菜,民间的话本目录+书签四十五、“菰羹”最下“雕胡饭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