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四十八、隐身平常心的蒸菜

炎夏刚,接又是燥秋,口味一直是喜近清淡,蒸菜较现餐桌。常蒸菜,就是利饭锅的高热蒸汽,将菜配料及辅料蒸熟入味,既很保持了原汁原味,少了烟熏火燎,其简便快捷是无疑的了。

最常见的便是蒸茄子。青春亮泽、爱不释手的深紫色嫩茄子,洗净剖片,放饭锅直接蒸。饭熟了,茄子熟了。拿筷子戳戳,已软烂软烂的。细它搛一稍的碗碟中,拌入盐、蒜泥、醋、酱油、味精,淋磨麻油,抿在嘴,贴贴意入味且又无足轻重,真是夏日一适口菜。苋菜放锅蒸烂熟,划拉碗加调料拌,很体贴入味,但却留一锅染深红胭脂色米饭,让你不忍手。青莹莹的毛豆米,先放水锅烫一遍,拌入盐、蒜泥、味精,最面铺一层樱桃那糜丸子,搁点猪油,在饭锅蒸,油花闪烁,荤素搭配,活泼别致。是青豆米铺的是红红薄薄的火腿片,或是腊鸭腿,蒸,单论相,就有一意味深长的见世面的江湖气了。那些错季节的同气明星一软塌了臃肿腰身的老扁豆老豇豆,蒸,有通蒸,再拌入不错的料加导,才让些半老徐娘重又变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十七、扁豆的诗意目录+书签四十九、臭干子更能千里飘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