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五十、幽幽酱油豆子香

忽,已有年不曾谋面酱油豆子了。

酱油豆子是最的饭菜,是我在农村生活那段艰难岁月的贫贱。那,从菜园现摘几青椒,切碎,舀一勺酱油豆子,兑点水,搁饭锅蒸熟,倒有一份别的菜肴所不及的动人的香鲜。双抢忙季节,人早晚饭桌摆的就是一碗酱油豆子,一人淘汤漉汁,照将几碗干饭稀粥扒肚子。若是在其中添豆腐干或是晒干的虾米蒸,那简直就是口不忘的乡土版的食教材了。秋冬,农灶头素炒白菜、萝卜、马铃薯,断不忘了搁点酱油豆子提鲜。酱油豆子烧煮鱼,愈煮愈香,胜酱油。豆腐烧至八熟,放一两勺酱油豆子同烩,特别除腥、添咸、增香。酱油豆子代酱,同姜蒜辣椒等一应料在热油锅爆香,倒进一碗水烧,再放入煎酥透的鲫鱼,顺带搁点猪油,盖锅略煮七八分钟即盛,那味绝说的了。早春蒸腊千张,我最不忘怀的,是铺在面的那一层酱油豆子——刚端锅,暗黄的酱油豆子粒粒泛着梦幻般的油亮光泽,枕着肥白瘦红的腊纯白净的千张,,真有一“千声玉佩玲珑”的动人诗意!

江南农的婶妈瘪嘴老外婆,差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十九、臭干子更能千里飘香目录+书签五十一、长毛的豆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