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五十二、茶干的闲情逸致

茶干是典型的江南食物。

人说,忧烦的日子喝酒,满意足的日子嚼茶干。茶干不适合做锅的菜,锅滚油的有酱油干子承担,茶干清高许,专品茶助兴、调节情绪、培植话题、打闲适光己任。类入口搅舌物,首先身量紧凑,温文尔雅,不一子就将肚子塞饱了;其次是筋耐咀嚼,且越嚼越有味;再一点,是内涵丰富,咸甜鲜香诸味皆有。

江南集镇老一辈人,是很享受的。“早晨皮包水,晚水包皮”,早吃茶,晚泡澡。吃茶是茶馆(早年的茶馆与酒不分),款款坐定,伙计送一壶香茗,捎几碟吃,糖姜、水煮花生外,茶干子是少不了的,,有携臭干子联袂台。缓缓斟细细嚼,轻拢慢捻抹复挑。是点主食,则有笼包子、油炸锅巴等。倘若邀了几朋友,茶叙的口舌间,有茶干助阵,不仅意兴遄飞,且无论是几盏青瓷的碟,是一套朴雅的紫砂,皆风雅入眼,既吃。即使是在己中喝早茶,是摆几盏香菜、醋萝卜、腌红辣椒片,其中茶干是手撕的,有一残缺的。再说那泡澡,华灯已,腹中正虚空,披条浴巾,半躺卧榻,茶汤饮了一盅又一盅,佐茶的风味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十一、长毛的豆腐目录+书签五十三、霜天烂漫菜根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