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五十三、霜天烂漫菜根香

年前,南方一报纸表了我的一篇文章。在收的刊,同版面恰巧有篇叫张拓芜的台湾文人写的文章,说他回皖南泾县探亲的老乡返台送了他一罐香菜,应该叫“乡菜”的难的味何勾思乡情云云。

一杆子白像玉、叶子绿翡翠,每棵至少有七八斤的叫“高杆白”的白菜,有皖南才有,所香菜在皖南才觅见芳踪。每年霜降的晴,常腌制厂酱坊的人乡收白菜。一干人菜,将菜砍倒,秤就摊晒,晒一定功夫,分量减,再运回厂。晒蔫的菜放水池清洗,不易折断,菜帮洗干净。洗切碎,烘干水分,或机或人工揉搓,挤汁,掺辣椒粉、烘熟了的菜子油、黑芝麻、盐,拌一拌,装进罐,罐口留点空,便捣烂的蒜泥封口。

青弋江游的章渡,那是往昔十分繁华的有着一排排吊脚楼的徽商码头镇,至今每冬,镇的酱坊一口口硕的缸便腌满了香菜萝卜丁。凡章渡旅游采风的人,回有提一袋两袋香菜萝卜丁,行程就算不完。买回待一定日罐,新腌制的香菜,青中带黄,非常亮泽,淋磨麻油,吃香鲜咸甜,韧带脆,香中有辣,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十二、茶干的闲情逸致目录+书签五十四、深藏白根的水芹菜